這一切都好像
好像噩夢一場從汗水濕漉的床上爬起
那時鬆了一口氣
看看四周
幸好我有撐過來,撐到現在,伸著懶腰










說真的,我也覺得很莫名奇妙
比起基測,要考學測前的我到大考的前一刻
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有的是覺得心跳有點快







前一天的晚上,熄了燈
大家聚在一起雙手合十的祈禱
祈禱大家金榜題名、考的都會...etc
不管有用沒用,意義是否
我都覺得我會很懷念那時




那時倒數一百天
前往補習班的麥勞樓下八字的小會議
那時的我,什麼也管不了了儘管耿耿於懷

那時的十一月
走著走著,突然一句下下個月底就要考學測了
沒讓大家停下腳步,卻讓大家的心裡添了幾分沉重

那時的十二月
大家看著學長姐學弟妹跨年用開心來迎接2011
我們卻接著翻開歷屆試題的下一頁

那時的一月
剩十幾二十天做起事來都說學測以後再講
講的都重點是要考好學測之後的計畫

那時的一個禮拜
說下個禮拜的這時候我大概還在睡還在玩
說不定下禮拜說很想再回來

那時的前兩天
才感到光陰如梭歲月似箭
不是才上上個月說下下個月要考學測










翻開題本的剎那
稍稍得意的摸了鼻子
我們是除了大考中心的出題老師之外第一時間看到試題的人耶
而且明年八字也要寫我們寫過的學測試題整個就讓我放鬆一大半













當最後一科的鐘敲起
走回休息區為微風的路有點冷有點輕鬆有點空
原來這就是我幾個月來所想的考完之後的日子
就這樣結束了總覺得意猶未盡但不想重時回頭
我拿著時鐘、筆袋、准考證








"只考一年學測,卻如同考了十年的學測一樣"
每次做完考古題都有的感慨



不斷的告訴自己
就當做最後一次寫歷屆試題
因為是最準的一次模擬考題所以要認真寫




總之就如同校長出發前跟我們講的
"考完,什麼都不要想想著過年和學弟妹的表演就好"(校長音)
(學弟妹的表演是我自己加的=ˇ=)











老人們大解放,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