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儀度
自從與學弟妹們的中女表演無緣之後
轉而期待已久的園遊會終於到來
















又踏上回家的一趟旅途
腳步格外輕快
儘管上車之後汗流浹背氣喘吁吁
但臉幒是還笑著






而回到家就像走進熟悉的一家民宿
熟悉的老闆與老闆娘
臉上同樣掛滿了笑容迎接著我
 


輕輕一晚
連我都覺得太短
我想下次會迎合他們的期待
儘管他們沒說出來





然後一陣閃電打雷之後而來的大雨
我只祈禱下愈大愈好,然後結束於明早
抱著這樣的期待興奮和枕頭
訂了五點半的鬧鐘和半聲的晚安走進夢裡





在夢裡我才知道
原來這不是民宿而是溫暖的家
當從每天回家到週到月回家一次

就像龍應台所說
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
 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當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
 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


 不必追 




加上之前和同學借的一本書
最後56天最想和爸媽一起做的46件事


如果父母已經66歲,以平均壽命79歲計算,  
13年*52週*2小時=1352小時,1352/24=56天  
看似還有13年,但其實我們只剩下56天可以陪伴在他們身邊。  
56天,不到2個月的時間,  
看似漫長的人生旅程,我們能相攜同行的時間,只剩下這短短的一小段。  


 如果只剩56天,  你是否還會抱怨父母千篇一律的嘮叨? 
 

 
早上起來都不知流的是眼油還是眼淚
我想那都是夢還是踏著年輕人的腳步
背包一甩得把他們放到下個月

彌補。





早上的早餐小聚只是序曲
四人一同走進斗高拉開序幕時大家都很興奮

久違的大家教練學長姐學弟妹
一陣聊天過後
看著他們表演服穿好站在中正堂外面
幫他們擦著汗問他們會不會緊張

此刻我根本沒有感覺
我只是一個可以接近表演者的觀眾而已
實話如此but我還是很高興




 
 



 一大堆老人們擠在門口
儘管是用站的但對我覺得是vip位置


讓我不禁想起美少女
真的是槍法簡單掌聲尖叫不絕的七字傳奇

小零字們剛起步要不斷的學習摸索
才會成長茁壯到時自己都會以自己為榮



緊接

緊張爬到了九字身上
說第一次看九字表演真是有點小慚愧




有學弟妹幫你們圍場有學長姐當最佳觀眾
真的幸福我都眼紅了 (眼前一片紅xd






下午在團部外面無聊很久的老人們
坐在福利社外面閒聊



學弟妹們進來開會
一邊聽著他們的內容一邊觀察他們

我想如果他們轉過頭來
嚴肅的氣氛就會突然破功吧


後面吃蛋糕吃得頗開心的
但管很多的兩個老人還是按耐不住腦中的心得
只是想讓學弟妹更好而已

然後也讓自己有露臉機會(誤)



 
)






 



當表演完就會陷入無目的的境界
好友成了我最大依靠

在中正堂內躲太陽結果愈聚愈大
嚴重的老人氣息讓我好高興

讓我想到載皓宇學長去車站的機車上的小聊
當每年回來認識的人愈來愈少時
熱情就會和他成正比

在台上表演的只是一群陌生人
就像在看外校的表演
穿著同樣的衣服也不會驕傲

漸漸的我也有這種感覺只是不深
可能我畢業只有一年


我會感覺很害怕甚至不敢想像
也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吧




進了風尚答應跟學弟妹一起聚餐
我都不知道是各字在同一地點聚餐還是
慢慢的
只是吃飯而已然後小聊等時間到




 
 



  

 在火車上看著晚上的景色一閃閃的往後
 像把一大堆回憶寄放在雲林




噢還有很感謝阿福奕萱
等我把那兩解決
我會很期待下次的合作機會

整個很麻煩你ㄎ
















 
其實我想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