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結果不是我們之前所想像的,

或許我們本來就把這場表演想的太完美了,

並不是說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

 

 

其實

我一直沒把這場表演當成招生表演,

我一直認為這是我加入儀隊一年的成果發表會,

在全校面前,把一年所學的槍法表演出來,

當然,所學不只有槍法,

 

當然把三拋編進表演是一大難關也是考驗,

想當初,學長姐的成果發表會第一組編個二拋就覺得超強了

而現在看看,其實很基本,這是槍法上的進步

當然那時每天練習進到團部拿槍像去人間煉獄被折騰

想當初,星期日要假練就哇哇叫了,

而現在儘管沒假練,也會自動想去團部練槍,這是習慣

 

其實

我對人數並不沒有不滿意,

甚至超越我本來的想像,

大家都認為練習了很久而應該會很好

影片中把事實都錄下來了,自己滿意嗎

人數多寡一回事

難道就只因為沒比我們多就代表差嗎??

那總有一天全校都會是儀隊人的,

想想 這怎麼可能

 

經過了這次,大家應該都懂了一些事

 

 

不管怎樣,以後的路還是要走

七字已經要當家了,要更團結,儘管吵架

要更配合,儘管有些困難

 

 

算了

說說最近的事

星期三的那場演講大家有注意聽嗎

本來我是想拿來睡覺的

後來聽一聽得到了一些啟發

 

他說不必用別人的眼光來看自己,要用自己的眼光看自己

有時候我覺得她好像是在說我

不小心跌倒了,起來的第一個動作是看看旁邊有沒有人

為什麼要這樣呢?? 其實我就是那種人

是因為獅子座死要面子??還是因為…?

其實聽過他的演講後來想一想 根本不必

別人笑你又怎樣,頂多他也只是個幸災樂禍的傢伙而已

自己幹麻用它的眼光把自己看成一個白痴 連走路都會跌倒的白痴

 

他說求智慧就像得到空氣的那般渴望就好了

因為它的這場演講

讓我對高二的課程又重新的找回信心

整天的數學、物理、化學壓的很難喘氣

已經不是像高一的國中程度了

我沒想到以前老師、學長姐所說的高二是長這麼可怕

你知道你很認真聽課,但聽不懂的那種感覺嗎??”

像是一種絕症,不管是多努力吃藥,都無法治好

手足無措,沒有援助的那種感覺

 

聽過這場演講,心裡覺得舒服很多

也覺得任何事情都有希望,都有轉頭的機會

不試試看你怎麼會知道,儘管失敗了

可能用別人的眼光來看,你是個異想天開的瘋子

但自己獲得的是知道這條路行不通的寶貴經驗

 

既然像他這樣的人都沒放棄他之前絕望時期所出現的一線機會

那我們又有什麼權力讓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使我們放棄呢?

你有患得絕症而被迫放棄活下去的權力嗎?

你有什麼事已經完全沒有轉頭的餘地嗎?

你我都充滿著希望對任何事,不是嗎

 

 

在宿舍方面,進入高二後,

每天都像當兵一樣的數饅頭,期待回家的日子

與其說回家比較輕鬆,

不如說是不想上課,回到家就逃避書本的壓力

沒想到才經過一個暑假,

我竟然變的如此狼狽,不像以前的我

還會期待去學校上課,那快樂的時光已不再

 

未來的路可能還會更難走,讀著逼學生跳樓的課業

但想想那場演講

我們何其輕鬆……

 

 

 

總之我會很珍惜回家的時光

儘管未來只有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