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社團就要面試
其實禮拜一就知道了
一直想  到時候怎麼辦



看到一個個伙伴走上去
不管是面帶微笑 還是臉色凝重
大家還是快步前往


我在樓下操場  身體練著表演要用的槍法
心想著等下千萬不要緊張



下樓面完試的人  都像失憶似的

學長問你什麼               誰不想知道
我不知道耶                 順便帶著一臉奸笑
最後還附贈一句  阿~很簡單啦
我開玩笑的說   慢單是六結束還是四結束
一臉輕鬆  轉過身 卻緊張到想跑超場十圈的那種感覺
叫我怎麼不緊張  樓上的門關著

一個個叫上去了  推測好像是依照班級
叫到七班 我是下一個  阿阿阿~~~~


此時童軍社學長搬了一箱飲料走過來
因為認識  所以他就把我叫去
說  飲料給你們  社辦的好鄰居 對不對
說  真的嗎  那謝謝囉
雙手把飲料接了過來  彎下腰慢慢的放著


祐村終於出來了  下完樓梯  就招手
我已經知道他是在叫我  
就問億諭要不要把飲料搬上去
我想還是不要好了  好像在賄賂
放下槍  小跑步苦笑的跑上樓
加油囉  我要面試了


摳摳  進門就看到很多桌子排成一張桌子
學長們坐在一邊   而我坐在另一邊
進去  嘴巴喘著剛才及進來的緊張  
看到剛才才跟我們打鬧開玩笑的學長  想笑而不能笑
卻看到自己的手在抖  自己的腳在地上磨
社長叫我先喘一下

試著讓自己的手不抖  卻換作是在摳手指
其中有一題  也是從星期日就開始一直想的一題
對社團未來的抱負??


之前都似想非想而從社長問我的那刻開始
我才正視這個問題的沉重性
問到我腦筋一片空白
培培試著引導我思考
而我抬頭望見多隻眼睛在等我的答案時
我又低頭怯懦了  恨不得賞自己一巴掌
使自己勇敢 大器一點


來儀隊不是為了表演而練習  是為了自己而練習
不是學長姐拖你來你才來  是要心甘情願的來
我希望每個來儀隊的人都是開心的
縱使是因為別的事而心情不好
那練儀隊也要把它拋在一邊  換成微笑
難道站在表演場可以因為心情不好而結一個賽臉嗎
我那時是這樣想的
想法經由稍微結巴的嘴說出來  小小聲的說
稍微冒汗了


緊接著下一題 
有學弟爬到我頭上  我敢不敢跟他說??
我...很和藹嗎?!  應該吧ya 應該說我在儀隊很少皺眉頭
我常在想要怎麼跟學長姐打成一片
這問題我想了很多次  應該就跟我打成一片一樣簡單
我也很想跟學弟妹打成一片 
所以學弟想要跟我打成一片就像我想跟學長打成一片的意思一樣
我是這樣想著  不知道問題是不是這麼簡單
每次在路上遇到學長姐  我都帶著微笑還是大笑打招呼
但回答學長姐問題時 說話總是太小聲或者會讓他們不知所措的答案
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怕我會說錯話
看的特別重  所以才會怕

該說的還是要說
縱使不再儀隊  對朋友的尊重也是應該存在
尤其是熟了以後的朋友  
你認為他不介意  他認為你沒經過他同意
總之我的脾氣還沒到可以容許學弟跑到我頭上撒野的地步
該說的還是要說  這是我的答案 


其他問題幾乎快'忘了
只記得走出團部  呼吸到外面的空氣
才知道裡面的空氣多悶多沉重
踏著腳步輕盈的去叫億諭  不管回答的好不好




子曰:「不患無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已知,求為可知也。」
人所要擔憂的是自己的才德是否完備  能否勝任某種職位
如果不夠完備 無法勝任 就應該努力去充實自己 這是自己能掌握的
只要自己積極進取 力爭上游 才德自然不斷精進
至於能否得到名位  有時需要靠機緣
因此不妨順其自然 不必做無謂的擔憂

國文課突然覺得這句話有道理  孔子說人話了











不管大咖小咖    都是A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